幸运星乐乐

没关系的 放宽心 我是张佳乐嘛~

喜欢好像收藏不了。只能用转的了^^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今天跟乐乐出去当流水线女工,不小心开了个只有我们两个才想得到的脑洞……
河童周泽楷X芋头叶黄少天!!!萌萌哒儿童读物!!!
给她的图陪了段脑子有病的故事!!!
其实会有这个脑洞是因为我们高二的班主任长得很像河童(老师对不起),然后我们都叫他该爷,但周泽楷的楷字在粤语里的读音是“该”,于是就有了这个想法啦!
不过河童周泽楷真的好可爱哦!!整个都萌萌哒!!!



周泽楷是一只小小的河童。

它生活在一个远离城市的小树林之中,这里少有人类经过,隐蔽得很,于是便成了像它们这种与世无争的小妖怪们聚居的地方。

周泽楷不怎么喜欢说话,看起来呆呆的,常常一整天都泡在贯穿树林中的小河中,伸出圆圆的脑袋安安静静地看着在河边上喝水的小动物或者小精怪,听它们说说外面的事情,或者看它们在河边的泥地里打滚。打打闹闹的场景光是看着就非常开心。如果不小心被发现了,它会立刻潜到水底,只留下头顶浮在水面,看上去像一片漂浮在水面上孤零零的荷叶,没人会留意它。

不过在河的对岸的确长了一片茂密的荷花。荷叶们纵相交错,夏天会在水面上投射出斑驳的影子,粉色的荷花被簇拥在其中,远远看着就是一派其乐融融的样子。有风从那边吹过来的时候,周泽楷能听到它们叽叽喳喳地说话,边上的几棵荷叶、莲藕总会对着其中的某一棵吼着“你要不要脸”。周泽楷暗暗地听,心里觉得它们的关系一定很好,它总是很羡慕它们。荷叶们天生便长在一起,占领了肥沃的那边河岸,大家都在身边,比起单独生活的它们要热闹很多。

可是周泽楷真的不太会讲话,偶尔路过的小怪物抓到了躲在水里的它,好奇地问它是谁,周泽楷滴溜溜它纯黑色的眼睛,最后只会瞪大着它们和来者四目相对,嘴唇动了动,踌躇好久都没说出一句话。小怪物不知道它是想干嘛,它躲在那里沉默着,喊也不愿意出来,耐心失去之后便是不高兴地走开了。就因为这个,河童周泽楷总在错失和别人交流的机会。在小河里生活了那么多年,它能说出来关系比较亲密的人,大概只有这条河的小河神江波涛,毕竟它每天每天都泡在水里。还有一个家伙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是它的朋友,不过周泽楷好几次看到过它,从荷叶群中灰溜溜地出来,身上的鱼鳍被荷叶的茎缠得乱七八糟的。周泽楷睁大了眼睛看着它,其实它想问那条看起来很凶猛但此时很落魄的鱼有没有事,需不需要帮忙,可是每次都被仓促游过的小鱼一顿乱吼。

“看什么看啊混蛋!”鱼张开嘴的时候会露出尖利的牙齿,它看起来很不耐烦的。周泽楷咕噜咕噜地贴着水面吐出几个泡泡,怎么总是没人肯跟它好好地说说话呢。如果有谁能耐心跟它聊天的话,它一定会好好地,非常认真地去听,再尽最大程度的努力跟它说,这些年来自己浮在水面上看到了有趣的事情。虽然它会说的很慢,但周泽楷相信,这个肯跟它聊天的人,一定能等它慢慢说完。



春天的时候江波涛从上游跑过来一年一度地探望它,在它的怂恿之下周泽楷决定上岸看一下。这些年来它生活的范围真的很小,它甚至没有游过去那头的岸,因为荷叶们似乎很团结的样子,它一定融入不进去的。不过这次它是下定了决心。小小河童周泽楷虽然不怎么会说话,但是它决定了的事情就一定会做。

在出发前的一个晚上周泽楷就往自己的小背包里灌了满满的水,它盘算着这样它就能走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不怕因为热烈的太阳而晒得走不动。它想要去到树林的另一边看看,江波涛说那里有一片蔓延很远的草地,上面生活着很多很多不同的动物。说不定在哪里能找到朋友呢?周泽楷歪着脑袋爬了上岸,它想好了,无论是谁,只要跑上来跟它讲话的,它一定要以最大的勇气去回应人家。河童的手和腿都短短的,可这并不妨碍周泽楷要走到似乎看不到尽头的树林的另一端。

这本来应该是一个和煦的日子,周泽楷在矮小的灌木丛中穿过来跑过去,看到了停在枝桠上休息的小鸟,见到了拖着松软尾巴溜进树洞的松鼠。整个世界看起来是这么新鲜,全都是它在水里没有见过的景象,它非常开心,嘴角不自觉地弯起来,笑得可爱又满足。不过唯一让它遗憾的是,到现在它还没遇到会停下来跟它说话的家伙。春天到了,大家都好像很忙,周泽楷滴溜溜地转着它黑漆漆地眼睛,竭力地发出友好的信号,但是并没有人会向它走过来。

它只好继续前进,心里希冀着这么难得出门一次一定要找到能聊得来的伙伴。但是找不到也没关系,它也早就习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生活了。

春雨来得措手不及,上一秒周泽楷还踩着柔软的草地高兴得有些想要跑起来,下一秒大颗大颗的雨水便落到它的头上。河童虽然不怕水,但这雨完全没有春天应有的娇柔和绵腻,一滴一滴地打的它有点疼。它捂着脑袋往前跑,因为下雨了草地上是一片冷清,它谁都没看到,周围的一切似乎和它在水里看到的世界没什么不同,很遥远,看什么都看不清,雨水还打得很痛。它一个人在草地上跑啊跑,也不知道跑了多远,最后终于找到了一颗叶子很大的植物。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迈着小小的步子跑到了那翠绿色的叶子底下,叶片正好遮住他小小的身体。

啪嗒,啪嗒。

雨水一点一点地落在叶片上,又顺着叶子弯曲的弧度落到泥土里。风比刚才大了一点,这棵不知名的植物摇摇晃晃的,周泽楷想了想,伸出了短小的手扶住了它的叶柄。

“哎哟!”

突然有个奇怪的声音响起来,吓得周泽楷连忙放开了手。它仔细地听,雨水还是不断地落下来,打在叶片上是啪嗒啪嗒破碎的声音。

“哎我说你怎么……”

嗯?这回它听得更真切了些,在满世界雨水的淅淅沥沥里,它听到了另一个清亮的声音。

啪嗒,啪嗒。

“真是的,不要乱碰别人的身体啊?都给你挡着雨水了你怎么还动手动脚的真是耍流氓啊!”

啪嗒,啪嗒。

“不过雨下得这么大的,别的家伙都回家躲起来啦。你怎么会在这里呀?啊啊我知道了,你是迷路了对不对!一年到头也有很多家伙来找我问路的,大概是因为我长在这里,非常非常帅气又看着可靠吧。”

啪嗒,啪嗒。

“还好你跑到这里来了。这么大的雨,不一会儿身体就要湿透了。而且我看你啊,脑袋圆圆的秃秃的,被水打着一定很疼对不对?没事,有你少天哥哥帮你挡着哈哈哈!不要太感激我哦。”

叶子很大的植物接连不断地说了好多话,虽然下雨的声音很大,但每一句周泽楷都有好好地听进去。它愣愣地抬起头,这个为它挡雨的家伙还在不断的说话,似乎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这是第一次有人跟它说了这么多话。

所以,它是找到了吗?

“诶你怎么都不说话啊?是被雷声吓到了吗?没关系啦,那你听我说嘛!我天天站在这里的好无聊哦,都没有人跟我玩!我叫黄少天!来来来我给你讲嘛,这几天啊那些兔子们又……”

周泽楷仰着头望向翠绿的叶片。光线穿透其中,它能隐约看到叶脉在延伸,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这棵大叶子的植物在阳光下一定是如同金色一般的绿,很好看,而且,声音也很好听。兔子们争锋相对的故事在它的讲述下能和勇者与龙的那些经典一般精彩,雨下了很久,于是周泽楷便能好好地听它说完。有时黄少天会低垂着叶片来问它的看法,周泽楷说得很慢,它也从来不介意,好像有人听它说话便是最大的快乐一般。

小小的河童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开朗活泼的植物。一个故事说完,黄少天用叶柄碰碰它,像是和它握了握手。河童周泽楷耸了耸肩,小书包在肩膀上跳了两下,在得到黄少天的允许之下它伸出了小手抱住了植物的叶柄。这个时候它有点紧张。周泽楷瞪大了圆圆的黑色眼睛,它动了动嘴唇,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好好地说出来。

“做……做朋友好吗?”

周泽楷觉得它很久很久都没有说过这么长的一句话了。它们才刚刚相遇,这么突然的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拒绝。

“好啊好啊,你叫什么名字?我看看啊,整个都是绿油油的和我还有点像呢?不过就是安静了一点。你是在害羞吗?”

周泽楷不知道应该点头还是摇头好,此时它高兴极了,眨巴着亮闪闪的眼睛抬起头。

它好喜欢绿绿的黄少天啊。
















幸运星乐乐:

开始为儿童读物做贡献!

今天和@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出去,脑洞不小心又开裂了

于是便有了 河童周和芋头叶子黄少 还有乱入的食人鱼孙翔^^

然后  某人还大笔一挥赏了我一张 有小辫的剑客和站在土墙上的枪王的签绘XD

脑内(有口音的枪王大大:“跟我走咯~”

评论(5)
热度(131)
返回顶部
©幸运星乐乐 | Powered by LOFTER